周乃翔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扬精气神 奋勇走在前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 2022-01-24 07:17:57

  周乃翔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扬精气神 奋勇走在前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临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高扬精气神,奋勇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刚、侯晓滨、程萍等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扎实精准,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周乃翔认真听取发言,就高速铁路建设、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深入讨论。

  周乃翔说,2021年,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上下砥砺攻坚、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临沂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乃翔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力保经济平稳增长。要抓紧抓实扩需求“十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和投资,尤其是全面展开基础设施“七网”行动。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有更大突破,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引领,大力引育创新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形成总部经济等发展新优势。要在做强做好商贸物流上事争一流,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培育综合物流、国际货运代理、冷链物流等领域的骨干企业。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满腔热情为老百姓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求严求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环境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参加审议。

作者:袁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