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2-01-25 09:00:31

  本报济南1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与政协科技界委员一起,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王兆连、汪映荣、马连湘、王志利等11名省政协委员作了发言。杨东奇仔细听取每位委员的发言,要求有关方面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收。

  杨东奇说,李干杰书记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付志方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贯穿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山东实际,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任务书、动员令、路线图。过去的一年,各级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疫情防控、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希望各位委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数字经济、种业创新、绿色低碳等问题,不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将科研成果加快转换为现实生产力。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党执政的支持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

  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参加讨论。

作者:李子路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