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41700余人,最高年薪120万元!山东发布重点岗位一季度人才需求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3-03-27 19:41:28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发布全省重点岗位一季度人才需求,涵盖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省属国有企业、“十强”产业领军企业等1953家用人单位7100余岗位,人才需求41700余人。其中,高校招聘岗位560余个,招聘人数1980余人;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岗位470余个,招聘人数1530余人;国有企业招聘岗位900余个,招聘人数7160余人;各类民营企业招聘岗位5160个,招聘人数31130余人。

41700余人,最高年薪120万元!山东发布重点岗位一季度人才需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吸引集聚更多急需紧缺人才来鲁创新创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建立全省重点岗位人才需求定期征集发布机制,聚焦全省重点发展产业链的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纳入国家和省市重点人才工程进行培育的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按季度征集发布重点岗位人才需求,突出服务山东优势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现实需求、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征集发布的岗位人才需求分布广泛,涵盖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制造业等多种行业门类,硕士学历以上人才需求超12200余名,“十强”产业人才需求旺盛。在薪酬待遇上,招聘岗位最高年薪120万元,20万元至50万元的占20%以上。此外,省市还将根据政策,为相应人才提供生活补助、安居补贴等。

41700余人,最高年薪120万元!山东发布重点岗位一季度人才需求

  此次发布的所有岗位信息将通过“海洽会智慧云平台”、“选择山东”云平台、人才山东网、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名校直通车网上对接平台等渠道发布,求职者可以登录以上平台搜索岗位、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