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8级阵风!山东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未来3天最高气温达25℃

闪电新闻

2024-03-21 16:35:20

  山东省气象台于3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受高空暖脊影响,预计21日白天到22日上午我省将出现南大风天气,济南、淄博、潍坊、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5~6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天气预报:

8级阵风!山东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未来3天最高气温达25℃

  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沿海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济南、淄博、潍坊、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夜间最低气温:聊城、济南、淄博、泰安、菏泽、济宁和枣庄10℃左右,半岛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济南、淄博、泰安、菏泽、济宁和鲁西北地区24℃左右,南部沿海地区11℃左右,半岛内陆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潍坊和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8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菏泽、济宁和枣庄14℃左右,滨州、东营、潍坊和半岛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菏泽和济宁25℃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聊城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偏东风,鲁南和沿海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级。

  夜间最低气温:临沂和沿海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济南、淄博北部和鲁西北地区23℃左右,鲁南和沿海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