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 王柳懿/王芊懿花游夺冠 张雨霏100米蝶泳摘铜

新华网 2022-06-20 12:23:02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9日电(记者刘旸、陈浩)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9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冠,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蝶后”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季军。

游泳世锦赛

  冠军中国组合王柳懿/王芊懿(中)、亚军乌克兰组合阿列克谢娃姐妹(左)与季军奥地利组合亚历山德里姐妹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成为“双胞胎大战”,最终夺牌的三对选手均为双胞胎。在预赛中稳居第一的中国姐妹王柳懿/王芊懿继续保持高水平发挥,以93.7536分夺冠。乌克兰阿列克谢娃姐妹摘银,奥地利的亚历山德里姐妹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蝶后”张雨霏冲金未果,以56秒41摘得铜牌。美国选手赫斯克夺冠,法国选手瓦泰尔获得亚军。

游泳世锦赛

  张雨霏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闫子贝以59秒22位居第五。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意大利选手马丁嫩吉摘金。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荷兰名将坎明加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芬克位居第三。

  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拥有7块奥运金牌的美国名将德雷塞尔以22秒57摘金。巴西选手桑托斯和美国选手安德鲁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沃尔什以2分7秒13夺冠。东京奥运会三金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摘得银牌。年仅16岁的美国选手莉娅·海耶斯以2分8秒91收获铜牌,并刷新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此外,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此前该项目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徐嘉余仅位居第十,无缘决赛。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18岁小将唐钱婷以第三名闯入决赛,于静瑶排名第14,无缘晋级。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18岁小将万乐天和19岁小将彭旭玮分别以第六和第七名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