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冷静,保持饥渴 大连人要“压着打” 泰山队谋求连胜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6-21 08:33:02

保持冷静,保持饥渴 大连人要“压着打” 泰山队谋求连胜

  费莱尼(左)恢复情况较为理想,对于泰山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新华社发

  时间:6月21日20:00

  地点:五源河体育场

  对阵:山东泰山VS大连人

  转播:CCTV5、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比较失望的是,我们距离中超顶级强队有比较大的差距……冠军是比较困难了,我们先确保赢球,先把每场比赛打好。”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海海港1比2不敌升班马武汉三镇。赛后发布会上,海港队主帅莱科不无沮丧地说道。

  就某种程度而言,这样一场比赛,莱科的这样一席话,都可以被视作新赛季中超群雄逐鹿格局初显的写照。本赛季中超大幕开启前,外界普遍认为,联赛仍将上演泰山队、海港队双雄争霸的戏码。但随着赛程进展,人们逐渐意识到,争冠格局或许远比想象中复杂得多。

  愈是在这样的局势下,上赛季成就双冠王的泰山队,愈是需要保持冷静。遭遇多重难题困扰的泰山队,在第二轮比赛中不敌河南嵩山龙门,令很多球迷为球队状态颇感担忧。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山队用两连胜完成反弹。今晚,泰山队将迎来大连人的挑战。以全华班出战的大连人,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场上表现惊艳了无数球迷。对泰山队来说,这一战注定不会轻松。

  大连人轻装上阵

  “泰山队是卫冕冠军,无论哪个层面,海口赛区还是整个联赛,他们都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费莱尼是世界级的球员……我很希望和他们同场竞技,学到东西,打出水平。”赛前发布会上,大连人主帅谢晖盛赞了泰山队的竞争力。

  不得不说,退役后曾经担任上海申花官方发言人的谢晖,确有着极为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谢晖说出这一席话时,神情很是真诚。但也是通过这样一番表述,他极“狡猾”地达到了一个目的——帮助球队在赛前减压,以期在比赛中真正做到轻装上阵。

  本赛季中超开赛至今,大连人是带给球迷最多惊喜的那支球队。因重庆两江竞技解散才递补升入中超的大连人,在仓促上阵、没有外援的不利局面下,前四轮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战术素养、令人尊敬的进取心。大连人之所以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队的备战相当系统。1胜3平的战绩,也体现出谢晖对这支球队所进行的改造收获了不俗成效。“压着打”,一次次成为球迷们在社交媒体上热议的话题。

  俱乐部的引援禁令解除后,大连人也曾努力引进外援,无奈目标人选最后时刻“变卦”,令球队不得不继续以全华班征战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泰山队的防线不会面临挑战。事实上,大连人进攻端的几名本土球员,近来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过去四轮比赛中,林良铭、孙国文均已斩获两个进球,老将阎相闯也贡献了一个进球、三次助攻。

  上一轮中超比赛中,大连人中场费煜以12047.25米的跑动数据,排名当轮跑动榜榜首。这名上海申花青训体系出品的中场,也随谢晖出席赛前发布会。发布会上,费煜这样表明了球队的态度:“对我们来说,每支中超球队都很难打,我们只有全力去拼对方,不考虑谁难打。”

  泰山队心无旁骛

  对大连人这个对手,泰山队将帅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泰山队主帅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态,此番面对此前表现出色的大连人,泰山队会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

  上一轮比赛中大胜长春亚泰后,泰山队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恢复、备战。令人遗憾的是,上一轮比赛中刚刚伤愈归来的吉翔,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很难出战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这对泰山队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但球队也收获了一个利好消息,费莱尼恢复得较为理想,郝伟也在赛前确认,接下来比利时中场会有更多出场时间。

  与大连人相比,泰山队在阵容深度上占据着一定优势。此前的比赛中,大连人两度出现领先后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上半场发力、下半场乏力的现象,一定程度上成为困扰大连人的难题。随着赛程深入,大连人球员的体能能否继续支撑消耗极大的打法,目前看还是一个疑问。泰山队此役若能很好地利用阵容深度上的优势,有望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率队在上赛季成就双冠王伟业的郝伟,遇上本赛季“爆红”的谢晖——两位极具话题性的本土主帅本赛季首度对话,使得本场比赛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克雷桑能否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球,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过去几场比赛,克雷桑的状态有所提升,却迟迟未能打开进球账户。很多泰山队球迷也都期待着这名巴西前锋能早日为球队攻城拔寨。当选上一轮比赛最佳球员的莫伊塞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为自己的巴西老乡减压:“克雷桑隔离的时间也有二十多天,这种情况下,要他马上融入到比赛节奏中,不太现实。他还需要时间,才能让自己逐渐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以及比赛节奏。”

  “为昨天的大胜而开心。我们渴求更多胜利!”泰山队大胜亚泰队赛后,贾德松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这样的宣言。期待,保持饥渴的泰山队,能在这个夜晚如愿收获三连胜。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