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擒大连人收获三连胜 状态回升,泰山队还在找自己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6-22 08:18:26

力擒大连人收获三连胜 状态回升,泰山队还在找自己

费莱尼的关键进球帮助泰山队打破僵局 新华社发

  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费莱尼。比赛第67分钟,替补登场的比利时中场在对方禁区内高高跃起,以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完成头球攻门,攻破了大连人门将张翀的十指关。这粒关键进球帮助泰山队打破场上僵局,也就此奠定了接下来的比赛走势。随着莫伊塞斯、齐天羽先后破门,泰山队最终以3比0战胜大连人,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

  此役过后,泰山队以一波三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首循环的五轮比赛,积分也反超河南嵩山龙门,升至海口赛区第一位。当然,这还不是状态最好的泰山队——这支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球队,仍在不断地磨合、调试中寻找着最佳状态。

  大连人够顽强 泰山队很耐心

  大连人配得上虽败犹荣这样的评价。事实上,在费莱尼打入那粒关键进球之前,大连人球员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主帅谢晖的比赛计划。在防守中,他们以异常积极的上抢、反抢以及尺度拿捏颇为精确的战术犯规,很好地限制住了泰山队的攻防转换速度。莫伊塞斯、孙准浩等泰山队中场球员一次次被放倒在地,泰山队也一度难以如愿提起进攻节奏。

  在下半场比赛开场后不久,大连人曾获得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只是林良铭的射门被门框拒绝。如果,大连人取得领先,比赛走向注定将向着另一个方向发展。这也是为什么,谢晖在赛后发布会上不无遗憾地表示:“我们踢了70分钟好球。”

  费莱尼进球后,大连人球员明显乱了阵脚,就像谢晖赛后感慨的,“有些不知道怎么踢了”。这是大连人本赛季至今,第一次在比赛中落后,此前的比赛中,大连人往往是率先进球的那一方。或许也正因如此,大连人在失球后有些无所适从。泰山队则抓住机会,扩大了领先优势,终结了比赛悬念。

  赛前收获谢晖盛赞的费莱尼,用一粒足够关键的进球,证明了世界级球员的成色。看得出来,谢晖赛前已经对费莱尼的防守作出了足够细致的部署,但比利时高塔还是用绝对的实力,为泰山队取得了进球。

  但泰山队此役能够赢球,依靠的又绝非仅是费莱尼。与大连人一样,泰山队球员此役也很好地执行了己方主帅的赛前布置。能明显感觉到,泰山队在迟迟未能破局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冷静,保持着专注,耐心地寻找着机会。下半场比赛,大连人的防守球员体能出现问题,防守强度随之下降,泰山队也如预想中那样收获了更多的得分机会。费莱尼头球建功前,金敬道其实也有过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只是头球稍稍偏出球门。

  应该说,3比0的比分,客观反映出了两队在硬实力上的差距。

  克雷桑有进步 伤病令人头疼

  泰山队收获三连胜,也令泰山队球迷感到极是振奋。在不敌河南嵩山龙门后,泰山队将帅及时调整,终于完成了强势反弹。三连胜期间,泰山队收获8个进球,一球未失。

  同样令人欣喜的,还有克雷桑状态的提升。莫伊塞斯为泰山队打入第二球,送出助攻的正是克雷桑。尽管此役遗憾未能收获进球,但克雷桑在进攻端发挥的作用,与此前相比有了显著提升。随着与队友默契的增进、对战术打法的熟悉,克雷桑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

  与此同时,频繁出现的伤病情况,着实令泰山队球迷揪心不已。此前,戴琳、吉翔已经出现伤病,归期未定。这个夜晚,刘彬彬、王彤又在比赛中受伤。这无疑会对郝伟接下来的排兵布阵带来颇多困扰。

  其实,海口赛区的各支球队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密集的赛程、酷热的天气,相互作用之下,不仅对球员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也增加了出现伤病的风险。接下来,如何更好地调整球员的身体状态、尽可能避免伤员增加,是泰山队教练团队、保障团队需要面对的课题。费莱尼赛后接受采访时也直言,在这种条件下,想要保持状态着实非常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出场比赛、赢下比赛,保持下去。”

  克雷桑逐渐熟悉着球队的战术体系,费莱尼本赛季第一次踢了完整的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齐天羽收获进球,莫伊塞斯传射建功,延续了上一轮的好状态……力擒大连人,泰山队展现出球队整体状态向好的趋势,但球队仍未完全达到理想中的状态。在椰城的热浪中,泰山队将帅将继续努力寻找那个最好的自己。(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