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河北六连败 申花险胜广州

新华网 2022-06-27 13:45:14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 中超联赛第六轮最后三场比赛26日战罢,前五轮保持不败的武汉三镇队与上海申花队双双获胜,继续领跑积分榜,成都蓉城队与深圳队2:2握手言和。

  从前五轮积分看,26日三场较量似乎强弱分明,但三场比赛写出了不同剧本。“升班马”武汉三镇队继续着自己的疯狂攻势,拥有五大外援的他们本轮对阵已经五连败、全华班出战联赛的河北队,胜负完全没有悬念。继首轮0:4告负后,河北队本轮0:5惨败,目前以0分、净胜球-15垫底,而五胜一平领跑积分榜的武汉三镇,净胜球多达18个。

  相比之下,前五轮同样拿下四胜一平的上海申花本轮赢得颇不轻松,尽管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全华班出战、目前一胜四负的广州队。U23球员汪海健一射一传,帮助申花2:0领先,但领先的申花险些被广州队扳平比分,韦世豪第81分钟打进赛季首球,第85分钟,广州U23小将李佳珩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最终申花2:1险胜,排在积分榜次席。

  “升班马”成都蓉城队开赛至今一胜难求,但他们也仅输了两场。本轮他们对阵深圳队,最终还是以平局结束,这也是深圳队本赛季第一场平局。上半场胡睿宝为成都首开纪录,但随后却打进乌龙球,下半场深圳的韩国外援林采民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成都的韩国外援金敃友送出本场第二次助攻,刘涛扳平比分。经过漫长的补时,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

  六轮战罢,武汉三镇、上海申花、河南嵩山龙门排在积分榜前三位,他们也是目前仅有的保持不败的球队。三支全华班球队广州队、广州城队与河北队排在积分榜倒数三位,其中广州城队与河北队均为六战全败,广州队也仅在河北队身上取得一胜。

  第七轮较量将于28日展开。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