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两天不训练就会感觉很焦虑 只看重总冠军

央视网 2022-06-27 15:01:24

  央视网消息:近日,篮网前锋凯文-杜兰特接受了专访。

  主持人谈到最近有一次杜兰特在训练前显得很焦虑,因为他表示自己“两天没进球馆训练了”。

  “我总是有那种感觉。你总会听到那句话,‘如果你不训练,就有有人超越你。’当我从小听到那句话时,它就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以至于我一直开始对自己提醒这件事。如果我两天没训练,我就会一直想着这件事,比如,‘我的跳投怎么样了?我的左侧投篮或者三分投篮还好吗?’当我不训练时,我就开始过度思考。

  “但当我度过持续的一天,打磨我的投篮,对我的运球、控球或者身体感觉很自如,那么我就更加心安理得地可以去看比赛6个小时,或者看一整天的电视。所以我觉得在我享受生活之前,我必须精心打磨一些东西。在季后赛中早早出局,我就觉得自己配不上出去。这就是我仍在努力克服的某些东西,因为我享受打球,我仍然把这视为我还是个小孩子打球的时候,我必须克服那种‘别人会超过你’的心态,因为我现在是个成年人了。”杜兰特说。

  在20-21赛季中,篮网队在季后赛次轮不敌雄鹿,但杜兰特表现出色,也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对此,杜兰特表示自己并不在乎外界的赞誉,只看重夺得总冠军。“如果我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也不想要你们的夸赞。我唯一看重的事情就是赢得总冠军。我每次踏上球场的时候都想做到那一点——我们如何能够朝着赢得冠军而努力工作?”杜兰特说道。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