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布达佩斯世锦赛诞生澳大利亚泳坛“新公主”

新华网 2022-06-27 18:21:09

  新华社堪培拉6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白旭)随着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结束游泳项目争夺,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总结称,在该国奥运冠军阿里亚妮·蒂特马斯等名将缺席的背景下,18岁新星莫莉·奥卡拉汉成为本届赛事澳大利亚最出色的选手之一,生涯前景值得关注。

  本届世锦赛上,澳大利亚队以6金9银2铜共17枚奖牌排在游泳项目成绩榜第二位。其中,奥卡拉汉在关注度颇高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夺得金牌,在200米自由泳拿到银牌,还在4个接力项目上与队友合作拿到2金2银,以6枚奖牌追平了澳选手在一届世锦赛上获得的奖牌数纪录。

  《澳大利亚人报》称,埃玛·麦基恩、阿里亚妮·蒂特马斯等澳名将因参加英联邦运动会而缺席本次赛事,但18岁的奥卡拉汉首次参加世锦赛就一战成名,标志着澳又一位新星的诞生,堪称澳泳坛“新公主”。

  奥卡拉汉对澳媒表示,自己在赛前很紧张,但教练迪安·博克索尔对她帮助很大,让她平静下来,专注于每一场比赛。而被誉为“激励大师”的博克索尔同时也是奥运冠军、自由泳名将蒂特马斯的教练。

  博克索尔表示,其实在东京奥运会上,当时17岁的奥卡拉汉在两个接力项目上都表现出色,在世界大赛上积累了经验。“她虽然紧张,但能很好地掌控比赛,有很强的斗志。”他说。

  一些澳泳坛人士表示,赢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有标志性意义,凯特·坎贝尔等名将也赢过该项目,后来成为泳坛明星。这预示着奥卡拉汉生涯有潜力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