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候选人赛开启下半程 丁立人速和涅波姆尼亚奇

新华网 2022-06-27 18:21:40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27日结束第八轮也即第二循环的首轮比赛,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速和涅波姆尼亚奇。随着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本轮告负,涅波姆尼亚奇巩固了“领头羊”的位置。

  共有八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第八轮比赛耗时7个小时,也成为开赛以来耗时最久的一轮比赛。不过丁立人与涅波姆尼亚奇的战斗仅持续一个小时便结束。积分一路领跑的涅波姆尼亚奇无心争胜,一连串子力兑换后双方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卡鲁阿纳与中村光本轮上演“美国德比”,中村光抓住卡鲁阿纳在战斗中的失误执白取胜。卡鲁阿纳在遭遇本届候选人赛首场败局的同时,排名第二的他与涅波姆尼亚奇之间的分差也扩大至1分。

  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执白击败波兰棋手杜达,在本届比赛中首尝胜利滋味。法国棋手菲罗贾与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鏖战7个小时93回合不分高下。

  本轮过后涅波姆尼亚奇4胜4和积6分,卡鲁阿纳5分,中村光4.5分,拉波尔特4分,1负7和的丁立人3.5分,杜达、拉贾波夫与菲罗贾同积3分。

  按照赛程,第九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7日晚开始,丁立人执白对阵杜达,菲罗贾对阵拉波尔特,拉贾波夫对阵中村光,积分榜头两位涅波姆尼亚奇与卡鲁阿纳的对阵或将成为决定本次候选人赛走向的关键一战。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