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国际足联暂停印度足协会员资格

新华社

2022-08-16 13:57:39

  国际足球联合会15日深夜宣布暂停全印度足球联合会、即印度足协会员资格,理由是后者受到“来自第三方的不当影响力”,“严重违反国际足联规章制度”。

  国际足联说,上述决定由理事会成员“一致”做出,立时生效,直至印度足协执行委员会完全恢复对其日常运作的掌控权。

  这一决定将影响印度足协承办2022年17岁以下(U17)女子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既定安排。这项赛事原应2020年举行,因新冠疫情推迟至今年10月11日至30日。

  国际足联明言,这项青少年女足赛事“目前无法按计划在印度举办”,国际足联同印度青年与体育部保持“建设性联络”,“希望此事仍可获得积极结果”。

  据印度《体育明星》周刊报道,印度足协前主席普拉富尔·帕特尔截至2020年底已经任职12年,达到规定最长期限。由于最高法院仍在审理有关足协规章争议的案件,足协未举行管理层换届选举,帕特尔继续担任足协主席。

  印度最高法院今年5月下令解除帕特尔及其领导的足协执委会职责,另外授命一个管理委员会管理足协日常事务,并负责修订足协规章;又于本月3日下令印度足协尽快举行执委会官员选举,以筹办10月的U17女足世界杯。

  印度多个邦的足协对修订版规章草案部分条款不满,国际足联对印度足协管理层选举部分安排表达反对。国际足联15日在声明中要求,只有印度最高法院收回另行任命管委会接管足协权责的指令,才会恢复印度足协会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