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进世界杯决赛!明日与美国队争冠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09-30 19:18:29

  北京时间9月30日,2022女篮世界杯半决赛在悉尼上演。在头号得分手李梦因病休战的情况下,中国女篮顶住压力,以61:5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后,时隔28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前身为世锦赛)决赛。北京时间10月1日14:00,中国女篮将与美国队争夺本届女篮世界杯冠军。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进世界杯决赛!明日与美国队争冠

摄影:新华社

  由于主力小前锋李梦赛前因过于疲劳发烧缺席了比赛,中国女篮首发用张茹替换了她,首发五人是:王思雨、杨力维、张茹、黄思静、李月汝。第一节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双方从2平打到8平。面对中国女篮的紧逼,澳大利亚队打得也有点紧张,出现了3次空篮的情况。第一节双方比分都不高,澳大利亚队以17:13领先。第二节韩旭和王思雨一里一外逐渐打开,中国女篮很快以26:23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6:30领先东道主。

  第三节比赛,杨力维一上来就成功抢断,反击拿下两分。随后澳大利亚队连得6分,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第四节澳大利亚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6:47,关键时刻,又是王思雨杀到篮下得分,中国队51:46领先。澳大利亚队连得5分,追成51平,中国队叫暂停。暂停回来,黄思静走步,澳大利亚队反击再得两分,韩旭打板命中,53平。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先后打成55平、57平、59平。终场前3.4秒,中国队王思雨两罚命中,最终拿下了比赛。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进世界杯决赛!明日与美国队争冠

摄影: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