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绝杀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舜网-济南日报

2022-10-01 10:06:40

  9月30日晚,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结束,中国女篮姑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充分发挥速度优势,最后时刻凭借山东姑娘王思雨的两记罚球绝杀对手,时隔28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赛后,女篮队员将主教练郑薇高高抛起。1994年中国队夺得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银牌时,郑薇正是中国女篮的一员。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核心李梦因病缺阵。首节,双方均展现出了极高的攻防水平,首节结束中国队落后4分。次节,中国队打出13:6的攻击波一举反超了比分,韩旭单节独得13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30领先。第三节,两队均提升了防守强度,但进攻端并无太多建树,三节结束,中国队依然手握3分的领先优势。末节,中国队顶住压力,牢牢保持着领先,最终中国女篮61:59战胜澳大利亚队,挺进世界杯决赛。10月1日14:00,中国女篮将与美国女篮争夺冠军。

  此役,来自山东高速女篮的王思雨和李缘发挥出色,特别是王思雨,在比赛还有3.4秒时强力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在考验心理素质的时刻,王思雨没有让人失望,稳稳罚中两球,并在最后一次防守中成功限制对手,最终帮助中国女篮取胜。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王家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思雨十分不容易,之前在国外克服了严重的疾病,积极努力训练,找回了最佳状态,展现了山东女篮的风采。 (本报记者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