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谭中怡晋级B组决赛

新华网

2022-12-05 20:22:15

  新华社南京12月5日电 国际棋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B组比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在加赛中力克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将与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争夺B组出线权。

  根据赛制,B组四位棋手两两对阵,进行四盘棋较量,胜者争夺B组的出线资格。四盘战罢,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击败同胞科斯坚纽克;谭中怡则与另一位俄罗斯棋手拉戈诺下出四盘和棋,双方于4日进行快棋加赛。

  加赛第一盘谭中怡就先声夺人。拉戈诺在第21回合出现重大失误,谭中怡抓住机会步步紧逼,拿下了首盘胜利。随后的三盘较量,两人均下成和棋,其中第三盘较量谭中怡一度处于巨大劣势中,但拉戈诺没能抓住机会,谭中怡最终以4.5:3.5的总成绩获胜。

  本届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分A、B两组进行,两个小组的优胜者将进行候选人赛决赛,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中国棋手居文君发起挑战。此前中国棋手雷挺婕已从A组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