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打,山东男篮又迎“齐鲁德比”

舜网-济南时报

2022-12-07 09:37:48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后,2022-202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7日在诸暨开打,山东高速男篮的首场比赛是对阵同省球队青岛国信。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就迎来“齐鲁德比”,山东男篮将全力争胜,力争为第二阶段开个好头。

  提前12天赶赴诸暨 兰兹博格换掉保罗

  为了更好地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山东男篮11月24日就赶到了诸暨,提前12天适应诸暨赛区的训练和比赛场地。和第一阶段相比,山东男篮第二阶段最大的变化就是用新外援兰兹博格换掉了保罗。

  兰兹博格此前曾效力过浙江队和北控,一共出战过94场CBA常规赛,场均能够得到24.2分6个篮板3次助攻1.2次抢断,对CBA可以说非常熟悉了。上赛季,兰兹博格为北控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贡献18.2分4.5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然得分能力有所下降,但作为一名个人进攻能力很强的二三号外援,他既能在外线投三分,也能突破到篮下得分,可以加强山东男篮外线的攻击火力。在对阵山西队的热身赛中,兰兹博格的几次突破和投射都不错。对阵青岛队的比赛,兰兹博格将完成加盟山东队后的CBA首秀。另外,因手指受伤缺席了第一阶段比赛的乔文瀚这次也随队出征诸暨,并参加了最近的热身赛,不过他何时复出还不好说。

  抵达诸暨后,山东男篮有两名队员参加了2022CBA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刘毅参加了星锐赛的比赛,替补登场打了11分34秒,5投2中拿到5分5篮板1中1失误2犯规;陶汉林参加的是全明星正赛,也是替补登场,打了12分22秒,7投4中拿到8分5篮板1助攻。

  青岛队刮起“青春风暴” 山东队千万不能小看对手

  和山东男篮一样,青岛队本赛季也更换了主教练。前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走马上任后,青岛队在本赛季开始前一口气送走了8名老队员,全队的平均年龄降到了23岁以下,成为整个CBA联盟最年轻的球队。这支青岛青年军在第一阶段取得了4胜5负的战绩,虽然排名不如山东队,但让人看到了很大潜力。另外,青岛队第一阶段有3场比赛输球分差都在5分之内,整体实力并不弱,山东男篮千万不能小看这支青年军。

  展望第二阶段的比赛,青岛队主教练刘维伟表示,“第二阶段开局就要打上赛季一些排名靠前的强队,我们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大家在思想上、技战术上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我们也会根据具体对手制定一些比较具体的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结束的2022年全国U17青少年联赛男子组16强比赛中,青岛国信U17男篮以7胜0负不败战绩卫冕2022年全国U17青少年篮球联赛总冠军,场均净胜对手31.6分,显示出了巨大的实力优势。本次比赛,青岛队身高2.16米的17岁小将杨瀚森凭借场均21分钟14分10.9篮板2.9助攻1.3抢断的惊艳表现,当选最有价值球员,也让人看到了青岛队雄厚的后备力量。不管12月7日这场“齐鲁德比”结果怎样,青岛队在青训方面都值得老大哥山东男篮学习。(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