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兴洲足协杯无缘晋级 泰山队卫冕首战对手确定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5-31 08:45:55

济南兴洲足协杯无缘晋级 泰山队卫冕首战对手确定

  泰山队6月份开启足协杯之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5月30日,2023赛季足协杯第二轮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山东球队的“内战”中,首次亮相的济南兴洲爆冷不敌中乙球队淄博齐盛,错失了第三轮在主场与北京国安交手的机会。

  另外一场比赛中,东莞莞联客场点球大战击败大连智行,他们将在第三轮中对阵泰山队,6月23日左右,泰山队足协杯卫冕之旅正式开始。

  无缘晋级

  济南兴洲点球大战落败

  按照竞赛规程,中甲球队在第二轮进入足协杯,在这一背景下,与淄博齐盛的交手成为济南兴洲新赛季足协杯首秀。作为同省兄弟球队,两支球队之间并不陌生,上赛季中乙联赛,他们曾有过两次交手,济南兴洲1平1胜未尝败绩。

  从近期联赛表现看,济南兴洲状态正佳,27日面对伊沃领衔的延边龙鼎,他们在主场2:1力克对手,斩获中甲两连胜。在中乙赛场上,淄博齐盛则遭遇了两连败,并且本赛季至今未尝胜绩。

  中甲球队与中乙球队交手禁止使用外援,这为淄博齐盛爆冷埋下伏笔。济南兴洲首发阵容由戴琳、桑一非两位老将领衔,在整体实力上稍稍占据优势,但受困于近期赛程密集等因素影响,客场作战的济南兴洲表现得并不活跃。上半场第41分钟,赵啸天为淄博齐盛首开记录,比赛最后阶段,淄博齐盛被罚下1人,济南兴洲由桑一非扳平比分,两队1: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淄博齐盛门将侯金江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球队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值得一提的是,淄博齐盛也是本赛季足协杯中首支以下克上顺利晋级的球队,下一轮,他们将对阵中超劲旅北京国安。上赛季足协杯中,北京国安爆冷不敌泾川文汇登上热搜。本赛季,淄博齐盛能否重演奇迹值得期待。

  对于济南兴洲而言,在足协杯无缘晋级后,将把所有精力放在中甲联赛上。目前济南兴洲积11分排名中甲第6位,距离第3名四川九牛仅有3分差距。随着坦布与埃杜两名外援与球队磨合程度的不断提升,济南兴洲在整体实力上也将进一步提高。6月4日,济南兴洲将在客场对阵广州队,这场与曾经的中超班霸的对话,是济南兴洲继续提升排名的理想机会。

  卫冕在即

  泰山队6月双线作战

  足协杯第二轮首个比赛日共进行4场比赛,除了淄博齐盛与济南兴洲常规时间1:1战平外,大连智行与东莞莞联的比赛也在常规时间1:1握手言和,最终东莞莞联点球大战淘汰对手,在第三轮将与泰山队对话。

  目前,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时间初定在6月23日—25日,作为种子球队,泰山队将在客场作战。

  在5月份的6场中超联赛中,泰山队2胜3平1负取得9个积分,尤其在最近3场比赛中回升态势明显。为了给国足备战两场友谊赛让路,中超在6月10日起将进入间歇期。在此之前,泰山队还有2场比赛要踢,分别是6月3日主场对阵大连人、6月9日客场对阵武汉三镇,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如何,关系着泰山队能否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

  此外,泰山队与东莞莞联的足协杯首秀正值中超休赛期,这场比赛泰山队可以使用3名外援,但同时上场外援只有2名。由于国足的抽调,泰山队在本土阵容上也将受到影响。因此,新赛季足协杯的卫冕首战并不容易。

  在5月28日结束与青岛海牛的齐鲁德比后,泰山队便于当晚乘坐高铁返回俱乐部,此后,球员们获得了一定的休息时间。距离主场迎战大连人的比赛仅有4天时间,在近期的训练中,崔康熙将针对对手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过去3轮比赛,泰山队的阵容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中场方面,黄政宇、廖力生、李源一三名球员的角色更加重要,伴随着这一变化,泰山队的战术打法也从强调传控渐变为更加注重防守反击的效率。此外,两个边后卫位置中,王彤镇守的右路更加牢固,左路则由孙国文、宋龙、刘洋等球员有序竞争。

  面对大连人,是泰山队争取本赛季首个三连胜的最佳机会。在执教大连人的第二个赛季中,谢晖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近期更是遭遇四连败。而崔康熙也曾在这支球队有过执教经历。此番故人相逢,虽然情意满满,但当事人更在意的无疑是比赛的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