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张之臻法网迎突破 商竣程吴易昺止步首轮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5-31 11:51:18

  5月30日凌晨,三名中国选手完成了在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的首轮亮相。张之臻以6:1、4:1领先于塞尔维亚名将拉约维奇后,对手宣布因伤退赛,张之臻晋级第二轮,并收获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这也是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在法网正赛的首胜。从资格赛突围的18岁小将商竣程没能把握住先胜两盘的优势,苦战五盘后遭秘鲁球员瓦利拉斯逆转,无缘晋级第二轮;吴易昺首盘没能把握住两度先破发的优势,以6:7(4)告负,比赛后半段连丢7局,以6:7(4)、1:6、1:6不敌赛会19号种子、来自西班牙的红土高手阿古特,同样止步首轮。

  对于胜利,张之臻说道:“首先这场比赛非常意外,我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去结束,并获得自己的首胜。但胜利就是胜利,特别是在大满贯这种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又是非常不容易,因为身体需要保持良好的状况,才能熬过五盘。当然自己今天做得也非常好,我们打了一盘多一点,总的来说自己抓得非常好,状态还不错,关键分也没有掉。反过来想,如果开局没有做好,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结果了。”

  本场获胜后,张之臻收获45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升至第59位。下一轮,他将面对资格赛球员、世界排名第153位的阿根廷人蒂兰特。

  此次有三名选手参加正赛,已经创造了中国男网的历史。在此之前,自从公开赛时代以来从未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单选手在红土大满贯的正赛中登场。而张之臻此前在另外三项大满贯的正赛首轮都苦战五盘输球,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