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热火抢七战擒凯尔特人 美职篮总决赛战掘金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5-31 11:51:59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美职篮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在波士顿花园球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功败垂成,以84: 103不敌热火。热火总比分4:3击败凯尔特人,成为美职篮历史上第2支以黑八身份打入总决赛的球队,他们将在总决赛上对阵掘金。

  本场比赛之前,凯尔特人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追成3:3。绿军此役如果取胜就将成为美职篮历史上第一支0:3落后但实现翻盘的球队;热火若客场拿下凯尔特人,就会成为美职篮历史上第一支从季后赛资格赛开启并实现黑八杀入总决赛的球队,也是美职篮历史上继纽约尼克斯之后第2支以黑八身份打入总决赛的球队。

  也许是压力过大的原因,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首节状态非常糟糕,三分球10投0中,主将图姆开场第一攻就出现脚踝扭伤的情况,带伤出战的他状态受到了影响。首节战罢,热火反客为主,以22:15领先7分。第二节凯尔特人三分球逐渐找到感觉,但热火的势头已是不可阻挡,上半场他们以52:41领先11分。

  第三节比赛主队状态有所回升,热火主将巴特勒也出现了崴脚情况。66:76,凯尔特人落后10分进入第四节。马丁在第四节开场就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此后巴特勒连拿4分,热火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凯尔特人急叫暂停,但已经无力改变结局,最终主场告负,无缘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