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山东泰山U21收获三连胜 青春风暴酝酿中?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6-02 07:25:59

山东泰山U21收获三连胜 青春风暴酝酿中?

  刘国宝(右一)在U21联赛中表现不俗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我的目标就是早日进入山东泰山一线队。慢慢成长,一步一步地积累,弥补自身的缺点,放大优点、特长。代表山东泰山一线队踢球,也是我打小进入鲁能足校后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当选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第1轮比赛最佳球员后,山东泰山小将刘国宝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6月1日15:00,山东泰山U21迎来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第3轮比赛,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与沧州雄狮U21展开较量。经过一番苦战,山东泰山U21以1比0战胜对手,在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收获三连胜。此前两轮比赛中,山东泰山U21先是以6比0大胜天津津门虎U21,又以4比1战胜长春亚泰U21。与天津津门虎U21的那场比赛中,刘国宝上演大四喜。接下来的第2轮比赛,他又梅开二度,展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

  刘国宝展现进步

  这不是刘国宝第一次上演大四喜的好戏。两年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18组资格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刘国宝,就曾在球队与广西队的比赛中独中四元。经过了中超、亚冠等赛事洗礼,这名2003年生人的新星,积累了更多经验,在球场上也表现得更为从容。

  “刘国宝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在第1轮比赛中,他对进攻机会的把握做得比较好,进了4个球,球队上下都为他感到高兴。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国宝的心态更加成熟了,平时的训练中也足够努力。”在接受采访时,山东泰山U21主帅于远伟对自己的爱徒给出了高度评价。

  受父亲、哥哥的影响,刘国宝在上小学之前就爱上了足球。起初,刘国宝踢的位置是守门员,只是由于小时候发育比较晚,个头“不达标”,才改踢了前锋。刘国宝是北京人,但他的父亲为了孩子更好地发展,选择将刘国宝送到鲁能足校深造。刘国宝回忆起自己初到足校时的情景,言语间满是感慨:“我小时候踢的是校园足球,来到足校以后发现,大家踢的足球跟我踢得不太一样,差距还是蛮大的。”但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刘国宝硬是追了上去,跟上了足校的节奏,并逐渐展露出过人的天赋。

  很多人记住刘国宝的名字,是从去年年初的亚冠联赛开始。随山东泰山精英队出战的刘国宝,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进球。上个赛季,刘国宝进入了山东泰山一线队名单,并完成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秀。这个赛季,随山东泰山U21征战U21联赛的刘国宝,展现出了令人欣喜的进步,个人表现堪称“降维打击”。在此前进行的U21联赛淘汰赛阶段A组比赛中,他就在5场比赛中斩获6个进球。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前3轮比赛战罢,刘国宝又打入6个进球,继续领跑射手榜。

  崔康熙作出承诺

  近来表现令山东泰山球迷倍感欣喜的,还有刘国宝在山东泰山精英队时的队友易县龙。这名2001年生人的新星,本赛季被租借至中甲球队济南兴洲练级。本赛季中甲联赛中,易县龙已代表济南兴洲出战7场比赛,贡献3个进球。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济南兴洲主帅唐京对易县龙赞不绝口:“他本身就是一名极具实力的球员。我们球队对他也有着更高的期望。”而济南兴洲的对手们,也都对易县龙极为重视,在比赛中往往会给予“重点关照”。易县龙此前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会针对不足之处进行调整,不断地完善自己。”

  如今执掌山东泰山帅印的韩国名帅崔康熙,极为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5月19日下午,山东泰山客战天津津门虎的赛前发布会上,崔康熙第一次以山东泰山主帅的身份亮相。那次赛前发布会上,崔康熙就谈到了年轻球员培养这一话题:“年轻球员是山东泰山的未来。现在的比赛节奏太过紧凑,以后如果冬歇期有时间的话,我也会关注年轻球员,对他们的培养会非常重要。”

  此前执教上海申花时,崔康熙就将培养年轻球员当作自己执教球队的任务之一。崔康熙计划通过不断的训练,用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帮助年轻球员成长起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崔康熙极为诚恳地表示:“作为外籍教练,确实有成绩方面的压力……尽管对我来说,成绩上面会有追求,但是至少我在申花的这段时间里,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跟年轻队员的对话上,帮助他们去提高,我真心想去培养他们,把他们带出来。”

  6月3日晚,山东泰山主场对阵大连人的比赛赛前,俱乐部准备了特别环节,将为张弛颁发200场纪念战袍,为王彤颁发300场纪念战袍。张弛、王彤这两名鲁能青训出品的旗帜性人物,将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与致意。而拥有强大造血功能的鲁能青训,仍在源源不断地为山东泰山“输血”。或许,一场青春风暴已在酝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