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布】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济南多举措保障就业重点群体

舜网 2020-03-04 15:30:58


  舜网讯 3月4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众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预计同比增加1万人左右。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济南多举措保障就业重点群体

  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介绍,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众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济南采取了分类解决的措施。

  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为促进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推出系列服务措施。一是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二是搭建“选择济南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平台,启动才聚泉城名校行线上招聘活动;三是启用电子报到证;四是推行网上签约“秒办”服务;五是推迟业务办理;六是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省规定最高45万元,我市提高至60万元。

  农民工就业方面,采取跨区域点对点劳务协作方式,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对疫情期间正常经营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助;对区县设立的省内外返乡创业服务站,每年给予5万元补助费,另对每成功引进一名返乡创业者的,给予服务站1万元的奖补。

  困难群众就业方面,通过开发一批阶段性基层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充实基层社区(村居)防控力量;延长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培训补贴、下岗失业人员生活补助等政策执行期限。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