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万职位!3月份济南8场网聘解决高校就业企业用工“两头难

舜网 2020-03-10 16:17:06

3月份济南8场网聘解决高校就业企业用工“两头难”

  舜网讯 疫情之下,如何保证应届毕业生就业?如何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3月10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济南推出“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空中视频直播活动,自3月份起,连续开展8场大型网络招聘,涉及科技密集型企业、重点企业、外资企业等岗位1580多个,职位近1.8万个。

3月份济南8场网聘解决高校就业企业用工“两头难”

  据共青团济南市委党组书记黄晓广介绍,针对济南高新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济南经济开发区、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等7家国家及省级经济开发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工需求,围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产业,征集科技特征突出、符合大学生群体特点的科技密集型企业需求岗位,确定准备发布岗位1100多个,涉及职位1.2万个。

  对接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及一批省属国有企业,征集涵盖管理、研发、财会、销售等不同专业需求、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不同类型岗位,满足高校毕业生的不同需求,预计发布岗位320多个,涉及职位3550个。

  黄晓广表示,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委台办、市投促局,对接高新科技产业园、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等一批外资项目和港澳台项目,征集涵盖外汇经纪、广告设计、医学检验、市场推广等各类专业就业岗位160多个,涉及职位2300多个。

  记者了解到,围绕济南13所市属高校学生群体特点和专业领域特长,面向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推介各高校毕业生,增强招聘的针对性,满足不同企业用工,帮助市属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将同步发布各高校相关就业部门的联系方式,畅通用工单位和高校的对接渠道。

  据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驻济高校毕业生超过16万、同比增加1.3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共青团济南市委始终将服务青年学生就业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2019年11月,启动实施了“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络高校学子的优势,以高质量就业、实习实践、“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截至目前,依托集就业、创业、实习功能为一体的“青鸟计划”线上服务平台,发动29286名大学生在平台注册,活跃人次达331679,发布就业实习岗位2203个,总需求人数21337个。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