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 济职师生齐聚“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舜网 2020-03-12 21:02:59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在线教学进度,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统一安排。3月9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1万1千余名师生准时参加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见屏如面  济职师生齐聚“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1万余名师生同时上线,任务紧急、时间紧迫,对学校的组织、学习效果的保证是一个大考验。为使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学校教务处提前两天在全校范围发布收看指南。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前筹划,强化理论指导。3月9日中午,各二级学院已全部成功组织好收看准备工作。考虑到网络的稳定性问题,各二级学院还为无法收看直播的学生制订了回看视频的预案,确保实现学生收看“全覆盖”。

见屏如面  济职师生齐聚“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直播过程中,全校学生通过网站、直播客户端、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实时观看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精彩教学视频。教学过程中,思政教师适时根据学习内容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并在课后与学生进行连麦,让学生谈学习的感悟体会,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同学们被四位教授圈粉,认真做笔记,反响热烈,通过学习通、QQ群和微信群等途径,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讨论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反思和感受。

  同学们深切领会了“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诠释了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伟大精神。14亿中国人民奋勇向前,攻坚克难,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14亿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形成向心力,激励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奋勇向前、慷慨趋赴,以坚定意志、必胜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接下来,全校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在专业思政课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其学科专业特点设置互动话题,开展在线讨论,谈学习感想、收获和思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积极奉献社会,助力抗疫工作。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