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柳绿花红引大量游客 槐荫河务局:守护碧水蓝天“禁烧”不放松

舜网 2020-04-02 16:34:26


舜网讯 近日,黄河岸边春风渐暖,柳绿花红,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踏青,在黄河边烧烤的行为也有所抬头。为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槐荫河务局开展了禁烧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了“全线禁烧攻坚战”第一枪。

由于天气转暖,且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部分市民聚集黄河岸边欣赏春景,其中出现了少数在黄河边烧烤的不文明行为。针对周末出游高峰,槐荫河务局水政科、工管科联合地方办事处共同出击,在全线开展了认真巡查,加强重点险工、控导等风景优美、游人众多地点的巡查频次。巡查中提醒游玩市民避免扎堆,注意佩戴口罩,对发现的烧烤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劝离,并对他们进行普法教育,讲解关于禁止烧烤的政策法规,同时向游客发放槐荫黄河水周普法宣传材料,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管理等相关政策法规,共同保护母亲河,守护碧水蓝天。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