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包,粉丝都想要!医生给学生防疫划重点

舜网 2020-04-03 09:32:01

舜网讯 战疫有爱,复学有礼!舜网推出赠送“复学包”公益活动,受到大家热捧。

虽然新学期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但这毫不影响家长们“摩拳擦掌”,为孩子们准备开学用品。

开学前,要准备些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复学包,粉丝都想要!医生给学生防疫划重点

复学包,粉丝都想要!医生给学生防疫划重点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鄞州妇女儿童医院儿内科主任竺乖叶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划重点”。

“目前,我们国内本地病例已经非常少了,主要是境外输入性病例。在这种情况下,学生的复学复课也是势在必行,防疫防控这点也不能放松。”竺乖叶建议,学校要配备防疫队伍,日常的测体温、常规消毒等措施是必须的,教室里要常通风。

她建议,如果开学后,孩子做公共交通上下学,建议一定要佩戴口罩。“口罩最好是用儿童专用的一次性防护口罩,一定要注意学生的个人卫生。”

同时,一定要做到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必不可少。她建议家长可以让孩子们随身带一点消毒湿纸巾,勤快地擦拭自己的课桌、椅子,保持一个清洁的学习环境。

“家长也要控制好自身的情绪,不要过分焦虑紧张。”竺乖叶说,不良的情绪是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功能的,家长首先要放松心态,不要让自身的不良情绪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今后开学以后,大家要也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里面取得好成绩。”竺乖叶送上了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

竺乖叶医生建议家长们准备的儿童口罩、消毒湿巾等开学必备物品,在贝发集团赞助的防疫“复学”包里,统统都有。

如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参加“战疫有爱,复学有礼”赠送“复学包”公益活动,舜网面向全市学生免费送出30份“复学包”,给孩子们做好“全副武装”,各位家长可以申请领取,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指定邮箱:fuxuebaogongyi@163.com。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选取用户进行赠送。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