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云话山东”枣庄站|孟加拉国留学生明宇: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舜网

2022-08-23 14:53:58

  舜网讯 明宇,来自孟加拉国,今年26岁,2018年来枣庄学院留学,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这四年间,他和中国有着很多美好的故事,枣庄也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云话山东”系列外宣活动第三期记者采访团走进了枣庄学院,并采访了留学生明宇。

“云话山东”枣庄站

  在问及为什么选择来到山东留学时,明宇说:“因为我的表哥在中国工作,从他那里听到了许多有关中国的文化、传统、商业、法规以及中国人如何在全球经济浪潮中不断前进的不同故事,所有这些都让我着迷,到中国来就成为了我的梦想。”通过一带一路计划,将中国与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紧密联系起来,更加使明宇对中国充满了兴趣与向往。说起他所学的机械类专业,他说:“我从小就对机器人感兴趣,中国在科技领域有领先的技术。”

  当谈到在枣庄的感受时,明宇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与记者们聊了起来,“从刚来到时的各种不适应,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开始融入中国、融入在枣庄学院的生活,到现在,我已经习惯性地认为我就是一个‘当地人’,所有人都对我十分热情,与他们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明宇对中国和枣庄的特色活动尤为喜欢,不久前,他还积极参与了由市委外办组织的“感知枣庄·感受传统”和“走读枣庄·感知历史”活动,体验端午民俗和红色历史。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稳定安全和富有活力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像明宇一样的留学生来到中国,据了解,今年明宇将留在中国读研,而他的妹妹也要来到中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