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云话山东” 走进烟台 | 乐金显示宋彦昊:开放的外事服务让我们像本地人一样生活

舜网

2022-09-07 10:18:50

  舜网讯 9月5日,由山东省委外办牵头组织举办的“云话山东”系列外宣活动第三期之“喜迎二十大 外事走基层”专题宣传活动走进烟台,来自中央驻鲁及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实地探访,与在烟韩国企业代表韩商分会负责人展开交流互动。

“云话山东” 走进烟台

  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由韩国LG集团旗下的LGDisplay株式会社独资设立,于2010年3月落户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产品为小型高端液晶显示模组,同时拥有传统的LCD技术和新兴的OLED技术,分别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屏幕的生产,产品品质和成本竞争力位居全球行业领导地位。据介绍,作为某世界第一的智能穿戴设备供应商,2021年,该公司销售额达到93亿人民币。

“云话山东” 走进烟台

  谈及企业的创新研发之路,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彦昊感慨不已,尤其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个过程非常艰难。”记者了解到,2020年4月28日,该公司成为山东省内第一个大批量成功申请“外籍人员入境特别邀请函”的企业,同年6月10日,又成为山东省第一个申请境外包机的企业。这两个“第一”,给省、市,各个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宋彦昊表示,一直以来,烟台市政府始终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尽一切办法帮忙解决问题。省、市外事部门的专业素质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在办理第一份邀请函时,烟台市外办便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该公司员工一起去省外事办,而山东省外事办的工作人员则在下班时间后,加班等待公司员工办理业务。“如果他们的工作有任何的保守,我们的邀请函和包机都是不可能成功的。”他说,烟台是一座高度开放的城市,对外国文化、外国人、外国企业,都很包容。在烟台,感觉不到因为自己是“外国人”而有任何不方便,可以完全像本地人一样生活。

“云话山东” 走进烟台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烟台韩商分会会长朴相彦。作为在烟韩国企业的代表,韩商分会致力于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迄今会员企业包括大中型韩资企业共有200多家。朴相彦对记者说道,宜居的城市、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便捷的物流、丰富的人才储备、贴心的营商环境等都是他为烟台代言的关键词。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韩商分会也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密切合作,建立了5个微信群,及时在微信群发布疫情动态和疫情政策,为在烟韩国人员准确、及时地掌握当地检疫信息提供了便利。

  目前,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已经初步完成由传统的LCD技术向先进的OLED技术的转型升级,正在全力以赴确保OLED新技术的生产和品质管理,实现行业领跑。其用自成立以来的3次增资行动,表达了对当地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