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一线两翼,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舜网 2021-04-26 07:17:37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在陆家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户外登山党团共建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此次活动将党史知识学习从线上“搬”到了线下,采用轻松活泼的户外登山打卡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学习检验,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模式,不断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

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一线两翼,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还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在济南战役展览厅,大家一边聆听红色故事,一边仔细瞻仰墙上的图片和展柜中的实物,重温革命历史,切身感受着革命先辈们打赢战役、浴血沙场、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

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一线两翼,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目标要求,积极构建“一线两翼,多措举措”的教育学习模式,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为主线,实行线上线下两翼结合,其它形式拓展完善。线上以知识竞答、优秀团干讲党史视频评比、学习强国积分学习等为一翼,线下以团干带你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红色文创等为一翼。通过开展团干部讲党史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每月学习计划,并根据学习教育内容安排党史知识竞答,进一步巩固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成效。后续学院将围绕“一线两翼,多措并举”教育模式,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作者:通讯员:王新莲 曲常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